别关注我,谢谢

【推文】个人喜欢的几篇全职同人

其实都是非常出名的文大家应该基本都知道但是还是忍不住推一波。顺便蹭个tag。

《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by游千
cp:周喻
周喻绝对是妥妥的冷CP,然而理三却是圈里非常出名的文。作者自己说是飙手速写完的。大概灵感之作比精雕细琢得来的更加珍贵吧。

当年看理三时正在经历暗恋。理三不能算作BE,但是能看的人心口像吸饱水的海绵一样沉甸甸的。后来也安利了几个并不混全职圈的同学看,好像但凡有暗恋经历的都会特别有感触吧。

其实也没太多情节,基本上是小周的心理活动。作者文笔也很不错,很多比喻都很贴切,内心戏也处理得十分细腻,把握得刚刚好。

理三我看了很多遍,在不同的阶段看会有全然不同的感受——暗恋的时候、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相处间有矛盾的时候、纠结的时候......堪称恋爱宝典。我有一个基友评价是“中国最好的言情居然是讲两个男人搞基”。

嘛,爱不分性别的嘛。

《天职》by:深夜煮面打个蛋
ABO 叶修中心隐all叶

ABO背景却没有肉也没有明确cp,我非常服气。关键是这文好看到爆炸。

一篇同人,场面宏大得如同史诗,设定广阔得像星际大战,形式宛若正经的个人传记,披着ABO的皮一本正经地宣扬着反性别歧视的主题。而且星际战争也写得很好,原著梗什么的融合得非常自然(什么龙抬头龙回头,当时我就惊了)。

说实话,我觉得天职的文力是胜过虫爹的原著的。看原著时我对叶修其实不怎么感冒,但是看天职看得我...叶修的个人魅力帅炸天际好吗!!

《你一生的模样》by许唯夏(夏了夏天)
CP:叶蓝

讲真,一开始我对于叶蓝是拒绝的,总是把蓝河写得像个傻逼一样,但是这篇叶蓝文一定要强推。

记得一开始我叫同学给我讲这文的梗概,她balabala完后我问:“所以说这文主要说了叶蓝在一起后他俩的爹妈接二连三挂掉了的故事?”

我还没被打死真是个奇迹。
不过也怨不得同学。也是没太多情节可言的文。不知道怎么评价好呢,叶蓝的感情线纯洁美好温柔到腻人,文重点描绘了双方面对家长的各种纠结与踟蹰,明明被各种嫌弃还要赔着笑脸对叔叔阿姨看得真的很戳心。叶蓝各自的小伙伴们也都很可爱,给予了他俩很多支持与祝福。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杀死一只知更鸟》
ABO all叶
我没找到作者叫啥qwq,同样是ABO这一片肉就比较多,但同样讲了反性别歧视的问题,属于肉和情节兼备的好文。

开放式结局,黄叶韩叶周叶什么的都有,照顾不同cp党的情绪,还真是简单粗暴啊……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zhi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